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

Steam特價的二三事


最近才結束的夏季特賣,大家的荷包君肯定失血不少,除了血拼之外,折扣對於開發者或發行商來說,有什麼影響,能拿到多少的利潤,在網路上找到下面2篇文章,或許能給我們一些答案。

Steam sales: How deep discounts really affect your games
gamasutra 的這篇文章,講到了關於Steam的特價及特賣會,會如何影響你的遊戲銷售。
節錄翻譯其中一段對根據獨立開發者,Super Meat Boy這款遊戲的共同製作者Edmund McMillen的說法。
"當他們的遊戲The Binding of Isaac 做了50%折扣特價後,銷售量翻了5倍, 而在短暫的Flash deal(快閃特價)做75%折扣時,同樣的銷售量也翻了6倍之多。"
心得:多麼驚人的銷售成績,Steam特賣原來藏著這麼大的一個秘密 !

再來看另一篇文章:
Steam游戏为啥卖的那么便宜?针对市场分区定价
文章中分析了傳統實體通路及在Steam上面販賣數位版的費用分析。實體販賣指的是,我們在台灣我們一般就是商場或是小賣店販售,我常去的是光華商場,現場看遊戲展示,或是找找特價的遊戲,對我來說真是生活中的一種小確幸啊~

在實體通路的販賣,遊戲發行商只能拿到售價的45%,而Steam平台銷售可以拿到70%的利潤。二篇文章對照之下,在Steam上面發行遊戲,進行折扣促銷,對於獨立遊戲開發者,或是中小型開發商來說,是絕對要走的一條路 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