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遊戲評析 - Tower of Fortune 命運之塔

玩了好幾天的小遊戲,快速來分解一下。

Tower of Fortune,由台灣團隊Game Stew Studio工作室獨立開發,發售平台在ios上的一款免費遊戲。

片頭即地圖,看起來像是遊戲片頭畫面,但是整個遊戲的地圖,也就是遊戲名稱ToF中的tower,沒搞錯,這個遊戲的地圖就全部在裡面了,有點類似魔界村地圖的那種感覺,遊戲美術風格使用黑白色系,8bit象素風格為主,給人一股濃濃復古的感覺。另外角色有數值成長系統,讓遊戲了更增加了RPG的感覺。


系統:主要就是畫面下方的四個系統,最右邊那個OUR GAME介紹自家遊戲就不特別說明了。

Camp 營地 - 在這邊看角色數值,這邊就是我正在玩的角色


Tavern 酒館 - 遊戲中想要補血的話,一定要到酒館,特別的是一樣使用拉霸方式進行,拉到啤酒就可以增加HP,另外也可以增加角色數值,非常有特色的系統。
三個都啤酒的話補最多

酒館中也有可能扣血如上圖, 但是血量最多扣到1, 不會讓主角死亡.
Inventory 裝備 - 剛開始只能裝備武器及配件各一件,但是能夠用金幣購買slot,增加配件的裝備數量。

Shop 商店 - 可以在這邊買到如補血藥水(出外旅人必備XD)的地方,額外課金的金幣也可以在這邊買到。

戰鬥系統 - 這隻對目前的我來說是魔王等級的了。在酒館及戰鬥中下方都會有一排跑馬燈,也是這個遊戲的任務系統,完成條件可得到額外的經驗值或是金幣的獎勵。

每次擊敗敵人之後可以玩一次拉霸,可以得到金錢的機會,但是也有機會拉出盜賊,搶走你一身服裝,要擊敗他(她),可以奪回金錢,甚至可以從盜賊手中拿到更多的金錢!?
盜賊出現!

插曲:與敵人戰鬥時可以在回合開始時隨時選擇Exit離開戰鬥,如果看到苗頭不對可能會輸就趕緊離開。剛開始玩的時候不知道,死了幾次之後才發現,而這遊戲若是主角死掉,自身數值會全部歸零,遊戲必需從頭練起,沒有從記錄點開始這件事,還好當時等級不高,沒有到藍瘦香菇的地步。

密卡登評語:少見帶著拉霸元素但卻不是賭博的遊戲、不惡搞機率讓你玩到想摔手機(旅遊大亨?),系統及玩法明確,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,一款讓人愛不釋手的小遊戲。

#遊戲已經出到三代了現在才玩第一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